close

从一个部落看到的。。。很有意思。。很喜欢贴者想传达的意思。。所以也把它转载了。

 





 

路嘉,這一篇文章是給妳看的。請你再仔細想想你做的這一些行為,帶給別人的痛苦有多少。我知道妳不喜歡聽我念這些事情,但是,能夠在你身邊說這些忠言的,也是有煩人的拉拉。好好想一想吧!

 

有一個朋友,姑且叫她J,芝加哥大學碩士碩士畢業後,現在在竹科某公司當主管。27歲的女主管很吸引人,再加上有一張綠卡,拜倒在她裙下的男人真的很多。不可否認的,她是個很有想法的女孩子,除了那張綠卡,她還有很好的廚藝,每次看上了一個男人,她都會約對方到她的廚房,不久一定會上她的床。

她是我的高中同學,認識她到現在也有十年。我們算是無話不談,儘管我對她的行為有時真的不予置評,但畢竟是朋友,我會表達出我的不滿,請她收斂收斂自己花蝴蝶的個性。

 

這十年當中,有一個男孩子讓我印象很深刻,他的綽號叫做小龜,他是我們在一個朋友的生日聚會認識的。他追J追得很勤,但是,因為長得真的不是很體面,再加上不高。所以,J一直把她當作電腦維修師在用。我相信小龜很清楚自己在J心中的腳色,但若小龜自己安於這樣子的角色扮演,那麼,我能說些什麼?

今天,小龜打電話給我,認識了四年,他第一次打電話給我,就是拿著電話哭了半個多小時。我有點慌了,以為出了什麼大事,哄了他好一陣子,他才說出他這麼難過的原因。

 

昨天晚上J打電話給小龜,說她人在經國路車子壞了不能回家,小龜那時候在台中家中吃飯到一半,一聽到後連忙丟下碗筷飆車到新竹,結果到了經國路他說的地點後沒找到人,但也在同一個地點看到一個熟人正在瘋狂的找人。一問之下才知道,J同時打電話給七個人,可能只是要看誰可以最快去載她吧!等有人去載了,她也沒打電話通知其他的人。

 

後來小龜回到了新竹租的房子,上網之後看到J的MSN狀態是.....一通電話隨CALL隨到,男人真好用。

當下小龜還沒覺得生氣,打了通電話給J,只想確定她是不是到家了。J說她已經到家了,但是肚子挺餓的,問小龜要不要去吃宵夜。小龜挺高興的,因為認識四年,J還沒有找小龜去吃過飯。小龜連忙說好,衝進浴室梳妝整理一下後開車到她家。到了J家之後,J正準備要出門,但是,是走向另外一台車。小龜有點錯愕,打電話給J,J沒有接電話,多撥幾次之後,J關機了。

 

到了凌晨四點,J才撥電話來,說她人在明湖路,要小龜去接她回家。小龜睡眼惺忪的開車到了明湖路,終於接到了J。後來J說,她不想回家,要到小龜家過夜。小龜有點遲疑,但是還是載她回家了。一到小龜家,J叫小龜進浴室洗澡,然後自己跟著進去洗。接下來的事情,我想鄉民可以自己想像,我就不做描述。

就這麼魚水之歡之後,凌晨六點,J說她要回家,小龜說,難道不能夠睡醒再走嗎?J說她還有約會,要小龜載她到桃園。小龜問她,難道不能夠好好的跟他在一起嗎?還要去找別人?

 

J坐在床頭,冷冷的跟小龜說:

請你衡量一下自己的條件,我是碩士畢業,你只不過交大大學畢業。
我身高168,你也才高我兩公分。
追我的人有多少?你是什麼東西?
只不過上個床而已,難道所有跟我上床的男人我都要跟他交往?
你現在到底要不要載我去桃園?

 

小龜看著這個自己暗戀四年的女人,突然間心冷了。他穿了衣服,送J到了桃園,然後自己一個人回到住的地方,也想通了。

到了下午五點多,J又打電話來,小龜接起電話之後,J說她有多抱歉,說自己不應該說這樣子的話,她真的很喜歡小龜,問小龜能不能給她一次機會?小龜有點遲疑,但是仍然到了J說的地點,J拿了Laptop給小龜說,Laptop壞了,請小龜幫她看看問題在哪?花了一點時間,Laptop用好了,J趕著時間要到別的地方,請小龜載她去。

到了那個地方之後,小龜沒有離開,這次他躲在一旁偷看。小龜看到了J在路上和另外一個男的摟摟抱抱甚至擁吻。這一次,小龜直接到了電信局,把原本的電話停了,換了個電話,因為他不想要在當駝獸了。他打電話給我,哭訴了半個多小時,他說,之後請我好好照顧J。

 

掛了電話之後,我想了很久。J似乎不需要我照顧,能照顧她的人,應該很多吧!有司機、有電腦維修師、有付錢大隊。果然正妹都可以享受到這樣子的福利。為什麼男人不能好好想一想呢?這樣子是你們要的女人嗎?身材好、正、帶得出場、有面子,就是你們的擇友條件嗎?那麼,在受傷了之後,該怪的是誰呢?

 

在掛了電話之後,我打了通電話給J。我請她尊重每個喜歡他的人,請她不要把別人的付出當作是理所當然。如果真的不喜歡對方,那麼,就明確的說出只想當朋友,不要老是藉此利用男人。

 

 

J回答:如果他們心甘情願當白癡?
    我不利用他們,我才是白吃吧!

 

 我說:或許,你可以有一點良心。

 

J回答:良心是給醜女人用的。

 

我無言了。對,或許,我之所以會有良心,那是因為,我只是個醜女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