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 

 

 

我相信世間一切皆一個緣字.
種下怎樣的因,便有怎樣的果.

 

一則佛教故事:

 

從前有個書生,
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
到那一天, 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書生受此打擊, 一病不起.
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
眼看奄奄一息. 這時, 路過一游方僧人,
得知情況,決定點化一下他.
僧人到他床前, 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

 

書生看到茫茫大海,
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挂地躺在海灘上.
路過一人, 看一眼,
搖搖頭, 走了....
又路過一人, 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 走了....
再路過一人,過去, 挖個坑, 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疑惑間, 畫面切換. 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 洞房花燭,
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書生不明所以.

 

僧人解釋道, 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嗎
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 你是第2個路過的人,
曾給過他一件衣服. 她今生和你相戀,
只為還你一個情.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
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
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
書生大悟地從床上做起,病癒 !

 

幾年前, 初戀的愛人去世時, 我痛不欲生.
有朋友就找來這故事開導我,
讓我釋懷不少. 也許, 她來到這個世界上,
就是為了還我一片情吧.
她做完了她想做的事, 就走了. 以後,
我都用這個故事開導身邊的朋友. 

 

緣這個東西, 是最不可思議的.
電影"不見不散"的主題歌這樣唱道
"這世界說大就大,說小就小.
就算是我們今生的約定, 也要用一生去尋找...."
我們都在參加一場宏大的化裝舞會,
熙熙攘攘的人群裡,我們尋覓著,
渴望著....那指間, 相觸時被電擊的感覺.
那一刻,面具摘下了, 顯現出真是的面目.

 

這之前, 我們都惶惑著,
惶惑得甚至不知道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麼.
直到你遇到一個人, 才恍然間了解了自己.
真正想要的,並非當初以為的.
你驚訝于自己在對方面前表現出來的,
竟然是和過去栽然不同的你!
皆因你過去戴著面具.

 

緣分這東西不可強求. 該你的, 早晚是你的:
不該你的,怎麼努力也得不到.
但無論任何時候, 我們都不要絕望.
不要放棄自己對真,善, 美的愛情追求.

 

人生的價值, 在某種意義上講,
就是愛和被愛的成熟.
當真愛來臨, 也就成熟了.

 

隨緣............

 

隨意............

 

隨遇............

 

隨喜............

 

 





 

很感謝把這個帖子 po 出來的蘋果版主-天使  

 

同時也是緣份使然   才能讓我看到   心里釋懷了許多

 

忽然想起許久前喜愛的一本書 : 張曼娟的 [緣起緣滅] 的一段話 :

 

生命中的所有情結,

其實也是一場無止盡的輪迴.

我們常在類似的情境中轉折;

在同樣的激動裡淌淚.

每一次揮別與擁抱,

每一次呼喊與狂笑,

竟然都是相同的韻律.

命運既然支配著禍福得失,

如何在每次的緣起緣滅中,

堆砌新的憧憬?

維持心中始終不變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