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搭上了飛往芬蘭之途.

 

在接近20小時沒有休息之後 , 我閣上了眼任由自己昏沉了去.

醒來時機艙小姐用甜沒的聲音問要吃些甚麼 , 我隨意點了一份雞肉面, 為的當然不是它盛譽的美味了, 而是那種還附帶著一塊麵包及咖啡的典型飛機餐 - 真正想要的是那份咖啡.

 

咖啡, 無倫是剛醒來還是已許久沒睡, 都迫切需要的飲品.

 

飢腸轆轆了10個小時, 我三扒兩扒便把麵條跟雞塊吃個清光.

在稍微填了些肚的那一瞬間, 似乎有了一些些 - 久違了的 - 幸福感.

 

是的 , 很久沒有了的幸福感覺.


心想讓這份似是而非的幸福延續下去, 便打開了裝有牛油的小盒子, 用餐刀剖開皮脆內鬆的麵包, 抹上一大片牛油後便往嘴裡送.

大口大口地吃著, 心中靜靜地期待那份幸福降臨, 那知道 - 隨之而來卻不是當初設想的那種吃飽了肚子的滿足.

 

落寞. 很深很深的落寞.
源自口內咬著的麵包 , 藉因有一句俗語都是這樣說的 :

 

[ 要愛情還是麵包 ? ] 世間人每天都在發出的提問, 然後有著各自的理由去堅持自己的選擇.

 

而自從愛情跟麵包一直被人相提並論後 , 這個論調根深蒂固到的程度, 就是讓我一咬下麵包在口內, 便想到了愛情.

 

想起愛情, 便想起了妳.

突然一陣止不住的哽因快要從喉嚨滿溢而出 , 我察覺了, 便立即轉頭望向了窗外, 看見----長長的機翼盡頭是無際的雲平線 , 然後隨之入目的便是一大片的藍.

 

而淚水似乎也被這片藍停住了.

 

" 愛琴海 " 我脫口而出.
一個我從來都相信若戀人在此結合連理便能浪漫恩愛到永久的魔力幻境.

 

然後想起了一年前為向妳告白而寫的 [ 我很喜歡妳 ] 內愛琴海的約定,

想起了當其時真的想像跟你在那裡 , 說出彼此願意一起終老的承諾,
想起了妳自稱藍玫瑰時所留下給我的話,
想起了......

 

我們也許差那麼一點便有了的愛情.

 

然後...

 

 

" 如果最後我不傷心,怎能代表先前我愛過妳。 "

 

再想起這一句時 , 鼻頭一酸淚便直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