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甚麼名字叫做  淋雨多多  .....
 

"你為甚麼又淋雨了 ? "
"我....這是我的習慣..."
多久了 ? 男生心裡有個底, 不過就是不說出來.

-------------------------------------------------------------------------------------

故事的開始 ...在某一年的秋.

那個時候的他, 拼搏工作得不要命, 晚班能待就待, 假日能回來就會來.
跟往常一樣, 工作後的夜晚, 有時會有一些朋友間的應酬.
喝喝茶吃宵夜的邀約, 而通常他都不去的...
只是那一晚, 實在是工作過了頭, 餓了些, 就應約前去了...
 
沒有甚麼不同, 只是 ... 那兒... 有她.
他當然不認識她, 禮貌性地打招呼, 坐下後朋友就介紹了.

"多多?哪是甚麼名字啊?彩票??"

那是第一次他正眼望著她 .
瓜子般的臉, 不算大的眼睛卻有著閃亮的眼朣, 自然的眼眉看上去很舒服 .
粉紅色的櫻唇微微翹起, 像是有滿心的喜悅 藏也藏不住 .
在彼此認識了約莫一個月的時間...
因著一班朋友, 兩人越走越近...終於在了一起.

好景不常, 女生其實來自鄰國, 只是度假半年的時間 .
臨走前, 女生說 : "等我畢業, 好嗎 ? "
他沒有說話...不, 是不能說話. 因為一說話, 他怕會停止不了淚流.
他只是猛點頭表示會等她...

回了國後, 他們還是有聯繫...
電話, 訊息, MSN, 電郵 ....
分享音樂, 同一時間聽同一首歌, 然後在MSN內一起笑....
甚至有時候...他們相約在同一時間, 各自在自己的國家, 看同一場電影...
女生去唱KTV的時候, 會打通他的電話, 讓他聽她唱歌....

有一次....他們一起看雨.
彷彿彼此都嗅到那氣息..
"我看到茫茫雨中...好像有你的身影..."
"如果那是真的, 哪麼你也一定在我前方迷茫的雨中.因為......我好像也看到了妳的身影..."

從此, 如果可以, 他們都會一起看雨...一邊通過電話聊天.
她的功課他的工作, 剩下的畢業日子還有多少...
她不允許他去鄰國 : "你若來了,我就不想你走. 你若需要走, 除非我畢業了, 能和你一起走, 否則, 你先別來. 要承受多一次的離別, 對我來說已經太多了."
所以 , 他釘住腳步, 不想給她太多的壓力.

只是後來, 女生開始不太有時間去聯繫, 一直都說是時間不夠用....連雨, 也少看了.漸漸地,冷卻.
他當然有追問, 只是....感情並不是一個人可以維持的.

有一天...
"我受不了.一直的距離並沒有讓我更好過,每一次的聯繫只是會讓我過後更難過.我想過的更快樂...."
"......"
"請你當作是....雨停了...霧散了...哪個身影其實不曾存在過...好嗎?"
"我...會到雨中去找妳...去找哪個曾經出現的身影, 不是虛假..."
"please......."

然後.
電話不再能打通...MSN不再有...電影...又恢復了他一個人看.
只是從此...他會走在雨中...去聞那雨的氣息...在雨中看出去...是否會有不一樣的世界...
淋著外面的雨的同時...也讓雨下在心里...
每一次淋雨...他都會在心裡...看看...還有沒有那麼一個身影...
也許是期待迷濛消散...
也許是等待心雨停止...

 

 

後記 : 應一個朋友...到一個論壇逛逛...建立登入的時候..他就放了這麼一個名字..."淋雨多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