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許說得不對 , 因為我不可能比你身邊的人了解你 , 但是聽聽也無妨 ?

不適合的話就當作一陣風吹過好了 :


你忘了用心 , 在每一個過程.
有一句話叫做 work hard , play hard .
意思是說工作跟娛樂可以是同等 , 也叫你好好地盡心去做 , 無論那是玩還是工作/學習.

{

游戏我就不玩了……
反正我每次都玩不好,
都没认真过……干脆不要玩了。

身材走样了……
看不到自己的脚了……
我要运动……

成绩下跌股的威胁……
我真的真的很害怕破产……
我要读书……

明天就是这场革命的开始……
我没有时间了……
我已经十七岁了……
我已经没有光阴可以浪费了……

}

你以上寫的幾段 , 它們的開頭都說明了一個你不想要的 FACT , 所以你就處於被動地要做另外一事去 FIX IT.

你需要知道的是 : 這是最累的 - 就跟船破洞了就補洞 , 桌腳壞了不平衡就墊著 , 一樣的感覺 - 你是被動的.

換去主動出擊吧 ! 而且是為了更好的理由 , 而不是被發生的事影響你. 比如說 :

船破洞了 , 應該思考跟源/基礎 - 是不是建造的時候用錯木板了? 用的油漆不對?所以沒有保護到船體.
桌腳鬆了/壞了 , 可以想想 - 是不是結合桌面的部分沒有鞏固 ? 釘子釘的方向錯了 ? 還是使用的方法有誤 ?

以上兩個例子說的也都是補救的方法 , 不同的是 - 它讓你從根基去更改 , 學會了 , 就不再發生錯誤.

這樣子的理由 , 讓你變得更茁壯 , 讓你更樂意去執行 , 心......才不會累.

 




^^ 長篇大倫了 , 你別見怪哦 !

希望你找到值得去堅持的理由.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