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滋百味.....

 

 

這裡要說的不是食物, 而是我最近的心情.

最近生活溶入了許多新的事, 新的朋友,  舊的人, 以及新內有舊的東西.

就讓我在過了這麼久之後, 一一訴說吧.


 





 

 

新的事是...最近沒怎麼寫部落了.
是因為不喜歡寫作了嗎 ? 絕對不是.
寫作...是我血液內的一個成份, 是我心裏不滅的火焰, 它不會消失, 也不會退散.

 

那麼為甚麼這麼少寫了呢 ?

 

那是因為我在嘗試看看 - 如果不收留心事, 會怎麼樣 ? 暫時停止寫出那些存在於心裡的聲音, 會如何 ?
對我而言, 這是新的嘗試.

 

 

嘗試作為......一個普通人.

 


我不是宅在家也不是工作狂即不是瘋狂遊戲迷.


我只是一直一直.....讓自己很忙很忙.
不去聽藏在心裡的聲音,  不去沉靜下來,  不去擁有那麼多的想法,  不去用心思花心機醞釀心情.
甚至在這段時間裡,  拒絕認同自己,  有才華.

 

因為我知道...... 忙, 就是心亡了.

 

對朋友如此, 友情就會消逝.
對家人如此, 親情就會疏遠.
對情人如此, 感情就會毀滅.
對自己如此, 心靈就會失落.

 

 

而經過了這麼一段時間的嘗試,  我有了一個初步的結論 :

 


有光就有暗, 有黑就有白, 有上就有下, 有左就有右.
所以有普通, 就有不平常. 有簡單, 就有複雜.
而複雜內存有簡單, 混亂, 每一樣都有一些.

 

我不能是普通人, 不能像其他人一樣, 只有一兩種顏色.

 

 

所以我是複雜的.    Complex.

如此繁複, 如此多面.

 

 

終於了解為何這麼久了, 未能被愛.

 

沒有可以擁抱可以愛的人, 孤獨寂寞...........是唯一支撐我堅定我方向的依靠.

 

 


 

 

 

 

 

 

 

 

 

 

 

 

 

 

 

 

 

 

 

 

 

 

 

 

 

 

 

 

 

 

 

 





 

 

新的朋友.
說的是最近認識了, 進入了我生活的 " 新的生命體 ".
因為是有生命的, 所以不能用東西來稱呼它們.

 

它們是兩只可愛的小狗狗.

 

事情是這樣的, 某日因著一個朋友的關係, 得知了有這麼兩只小狗狗, 掉入了大水溝, 受困兩天後, 終於被救了出來.
大雨澎湃的這段日子, 水位上漲, 它們竟然可以堅持著沒有被水流衝走, 實在讓我深深感動.
加上被救後, 身上的味道全消了, 它們的母親不再認得它們, 拒絕餵奶給它們.
而那個救了它們的好心女孩, 卻苦於自己的難處, 不能養它們, 唯有廣找善心人收養它們.

 

尤記得我以前養過的一只貓, 也是小小的時候掉入了水溝,  被救起來的.
因為這份過去,  我收留了它們.

 

通過這兩只小狗狗的相處的這一兩個星期, 從不懂得照顧, 到已經能熟手地為它們梳洗, 還為它們細心張羅餐食, 除蟲, 維持身體清潔, 陪它們玩 , 哄它們入睡.

我重拾了那份看著最真最純的小小生命時會有的感動.

一份生命軔力的擴張 , 一份天真純潔的透發,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那份照顧弱小生命所需要付出的心力及耐性.

 

越發能感受到, 父母親一手養大我們的辛勞.

 

 

這些都是失落了許久的感恩.

 

 

 

不禁想 : 是我救贖了它們, 還是它們救贖了我 ?

 

 

 

 

 

 

 

 

 

 

 

 

 

 

 

 

 

 

 

 

 

 

 

 

 

 

 

 

 

 

 

 

 

 

 






 

 

舊的人 , 是指幾個許久沒有見面/交談的朋友, 居然就在短短的一個月內, 讓我遇見了他們.

 

 

 

其中一位是我中學時的學妹, 因著早上天還很黑, 加上離火車站的路可有一段距離, 對女生來說可不是很安全, 我就應她母親之請, 每天上學都一起出發去乘搭火車.

漸漸地我們當然成為了朋友囉, 畢竟聊天多了自然熟絡, 所以也聽了她訴說的心事.

 

當時16歲的女生, 暗戀的正是她的籃球隊中的男生隊長.

小心翼翼地, 偷偷喜歡了對方兩年, 一直都不敢去告訴他.

 

一直到對方畢業離開學校之後, 這份小小的情感終於終止.

 

 

是惋惜嗎 ? 我想我是這樣感覺的.

年輕的時候就應該勇敢去愛, 即使可能這份愛會不能讓友情持續下去.

 

有人會說這是錯吧? 我似乎在發放鼓勵中學生談戀愛的意思....

拜託~~~ "中學生應不應該談戀愛" 的辯論題, 已經是老掉牙, 非常過時了的題材了!

 

 

年輕的時候, 就算是錯誤, 也都是美麗的.

不要後悔, 就不要作會後悔的事.

 

這裡說的做, 不是叫大家勇往直前, 毫不思考的去做哦 ?

而是深思熟慮, 為對方著想, 要做的事情會不會傷害大家.

 

如果談戀愛是你現在不能/不適合做的事, 那麼至少告訴對方, 妳喜歡他.

也告訴對方妳也知道這不是適合的時候, 但是妳希望聽到他對妳想法.

如果彼此願意, 可以先以功課為重, 給彼此時間去長大, 去變得成熟.

而當到了足夠成熟的時候, 你們將更了解彼此, 懂得自己的心和對方的誠意.

 

 

更能承擔真正的愛情.

 

 

 

 

 

 

 

 

 

 

 

 

 

 

 

 

 

 

 

 

 

 

 

 

 

 

 

 





 

 

新內有舊的東西, 指的是我少年時擁有過的一部腳車.

 

 

幾個月前看到的一份台灣出版的腳車雜誌, 卻讓我回想了以前最喜愛的這個運動.

那年少的時候, 連續兩年多的每一晚, 都在我家附近的花園轉啊轉, 上山下坡, 左拐右彎, 都難不倒我.

甚至到外地去求學的時候也帶了過去, 嘗試了長達50公里, 來回4小時的長距離, 所為的只是一碗刨冰.

以至畢業了開始工作後, 因為家小不能儲存, 忍著痛, 把跟了我5年的公路腳車送了人.

 


可是這份騎腳車所帶來的回憶, 發生過的人與事, 固中的所有樂趣, 都讓我回味無窮.

而且在我第一次的愛情裡, 這公路車有著許多影子, 勾劃了一幕又一幕的過去.

 


 

冷卻了的心重新熱了起來, 於是我開始了留意那裡有腳車店, 現在市售腳車的有甚麼牌子, 性能, 安全, 如何放置, 以及能夠騎乘的場所.

最後考慮了心中喜愛的公路車尚需要一筆資金才能到手, 所以就開始了一份準備的計畫.

 

腳卻先開始癢了起來.

 

 

我怎麼可以讓這份難得重來的熱情消退呢?

於是, 把當初二選一所剩下, 還保存著的越野腳車給翻出來, 打算用來止癢一下.

 

結果發現車鏈掉的掉, 輪圈壞的壞, 制動歪的歪, 齒輪塞的塞.

幾經辛苦, 打聽到了日趨式微的腳車店的地點, 就把腳車扛進車子, 拿去送修.

 

而日前終於修復, 煥然一新. 用了新的顏色新的把手新的輪胎新的座墊.

 

一騎上去.....

 

 

 

 

往日的感覺復而返回, 久久不能自己.

看上去像是新的, 骨子裡卻還是那份熟悉的, 舊人的感覺.

 

久別之後, 相遇重逢的感覺, 不也這樣嘛?

 

 

 

你們有多久沒有與久別的朋友見面了? 在這個 MSN/短訊 風行的時代.

放下這些說著 " 科技拉近人們的距離" 口號的冰冷工具, 找回你的朋友, 約個時間, 見個面吧!

 

不要再以自己的忙碌作為藉口了.

 

 

 

你心裡其實是知道的, 對不對? 如果對方是值得的人, 怎麼會沒時間?

 

除非你其實並不那麼珍惜他.

 

或是......

 

 

 

 

 

你把這篇文章看到了這裡, 還是不真的懂得珍惜的意思.

 

 

珍惜是動詞, 不是名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