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幫兩只狗狗找到好人家了 ! 只是....

 

 

 

它們卻不會在一起.

 

而我承認...我就是促成這的兇手.


 

 

 

就讓我解釋一下吧 ? 

先從我之前給它們起了的名字開始說 : 棕色的叫做 Mocha , 黑色的叫做 Espresso.

 

Mocha 好動 , 機靈 , 愛玩 , 跟人很多互動.
而且事發的時候, 若不是這個大傢伙叫聲特別響亮 , 特別持久, 還真難讓人注意到大水溝內會有這麼兩只不起眼的狗狗.

不曉得是不是它看起來(體型)像是大姐, 所以一直都是一副領頭的樣 , 甚麼都要爭第一.
餵食的時候是 , 睡覺的地方也是 , 就連纏著主人( 當時是我) 的時候也是.

它聰明而且特別能感應人的語氣和表情, 知道甚麼時候被罵甚麼時候是被愛.
所以每一個人看見它, 就自然而然地被它吸引. 相信就是這麼一個原因 - 第一個見到它們的新主人只是選擇了Mocha.

而不是 Espresso.


 

至於 Espresso 呢 , 救它回來的時候已經在生病了, 用在它身上的心思最多, 擔心的也最多.
它屬於沉靜型 , 安安靜靜卻又不孤僻 , 會跟主人有所互動 , 但大多數時間都是安份地在腳邊, 等待主人的垂青.
它怕高 , 因為曾從高處摔下水溝, 那份墜落深印腦中, 但現在卻愛往我身上爬, 爬到肩膀的時候又因為高度而發抖....每一次我都需要把手掌覆蓋在它身上, 讓它稍微安心下來.
它怕水 , 因為曾被困洪水中一天一夜, 不僅僅感冒了, 左腳還被硬物拉扯而受傷, 卻因為我給它抹上洗澡液後順之而來的撫摸 , 它一邊因有些冷而發抖 , 一邊閉起眼睛享受.

而且....它還怕孤單.
Mocha 先行離去後的兩天, Espresso都甚少吃喝跟睡覺, 一直在低鳴, 像是尋找它的姊姊似的.
一度讓我好擔心它因思念而承受不了, 所以不時強迫它進食, 還一直給它抱抱 , 跟它說話 , 才能哄它入睡幾小時.

它的一切.....那份沉著那份懂事那份安靜那份智慧 , 讓我格外喜歡它, 最不舍得的, 也是它. 

尤其是將它送走前 , 它一聲不響 , 眼睛只是盯著我 , 那份離別前的最後一督......



實在讓人悲傷不已.

 






後話 :

 

真想不到.....洪水打不到他們 , 母親放棄了也難不倒它們 , 如今卻為了生活 , 迫於讓這兩姊妹分開.


不過現在看到他們各自在自己的圈子/新家   能自由地跑動, 就覺得情況就跟我們一樣 - 因生活迫人而作出的選擇. 

 

不知道我這樣做算是對還是錯呢.....


 

唯有祝福它們了.


希望你們都能好好地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