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喜愛的一個作家, 女王 , 應邀電影 " 對不起 , 我愛妳 " 所寫的文章.

詞句之間流動的情感 , 那對緣份的詮釋 , 我認為不僅僅是為了商業活動而寫的 , 更是作者本身曾走過的路 , 經歷過的分享.

 

所以呢....儘管已經許久不寫了 , 淋雨多多還是要在 2008 的最後一天 , 希望大家能看到這篇文章 , 從而能在將來臨的2009年 , 懂得珍惜緣份 , 聽見那個等待已久的聲音 , 與你的天使相遇 ---- 然後相惜.

 

謝謝.....

 





 


美麗的意外,是許多愛情開始的情節...

電影裡都有這樣類似的故事,寫在鈔票上的電話、寫在舊書上的名字、寫在瓶子裡的一封信、被雨淋濕的字條、寄不出去的信…,那些錯誤的、不小心的,無心安排的故事,讓兩個人相遇了、愛上了,也讓兩人錯過了彼此。

我總是不相信那些太過浪漫的情節,真的可以透過那些不可能找到、不知道在世界的那個角落的鈔票、一本書、一封信而找到你愛的那個人?

而那些因為找不到電話、收不到情書,錯過了緣分的人,就真的一輩子錯過了嗎?

能夠遇到一個人,我們往往說的是緣分,能夠遇到一個你愛的人,我們往往相信那是命運。緣分可遇而不可求,命運總是無法掌握,於是這也是愛情裡最美的地方。世界上幾億人口,如何才能遇到對的人?而遇到了你的最愛,你又如何留住他,兩個相愛的人,又如何不錯過對方?

我想起了小時候很喜歡看席慕容的詩,有一段是這麼寫的: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那時12歲的我,不懂得這首詩的意境,只覺得詞好優美。長大後,我慢慢能夠理解,「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的時刻」。原來,能夠遇到一個人,我們是多麼的期待、多麼的努力。但或許,在大部分的時刻,我們開滿了美麗的花,只期許你能多看我們一眼,只可惜,你不懂我的愛情,你走過去了,依然看不到我們凋零的心。

過了幾年,我漸漸瞭解,能夠相遇是緣分,但絕對不是保證。能夠相愛,不只是我祈求了五百年,而是在你走過樹下的那一秒鐘,想要抬起頭,駐足在這裡欣賞花的美。那個時刻,你懂得了,我也值得了。

原來,值得去愛的,是在那個對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

人的一生,有過太多的緣分來來去去。有些時候,你愛了,對方卻不懂,你們相愛了,可是太過年輕,你們才正要開始,卻突然要分離,你不愛他,他卻是人們心中的理想伴侶,你們相愛,卻註定沒有未來,她很好,可是你還不想定下來,你愛上他了,可惜他已經擁有了伴侶,你很想他,但是你無法告訴她,你們愛對方,卻又對愛情太沒信心,你們相愛,但卻無法相處,你好愛他,但是他永遠不能理解你的用心……

能夠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能夠珍惜眼前的緣分,能夠堅信自己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那是多大的勇氣,與天大的福氣。

我曾是這麼想的,能夠遇上一個人,是上帝派給你的天使、送給你的禮物。這一個人,可以讓你體驗不同的人生,讓你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痛,讓你學會了更多東西,在你人生最谷底的冰冷時刻,給你最溫暖的太陽。他會讓你的人生變的更好,豐富了你的生活。他讓你學會付出、試著讓自己的生命裡多了一個人相伴。他告訴你什麼是心底的感動、什麼是心痛,什麼是金錢買不到的快樂,什麼是天底下最浪漫的事,以及什麼是失去與別離。

 

每一個天使教會了你不同的事,有的天使任務達成,時間到了他會離開你。上帝給你最大的禮物是,讓你懂得什麼是愛情讓你學會更瞭解你自己。你不必哭泣你留不住天使,因為上帝為了關了一扇門,一定會再幫你開一扇窗。

然後有一天,你也會變成別人的天使。

真的很幸運、很幸運的人,他可以擁有自己的天使。他能夠珍惜對的那個人,他能夠在走過你的樹下,聽到你顫抖的聲音,他停下來了,他知道這就是自己停留一生的地方。

如何讓你遇到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當你願意停下來,當你願意珍惜它,這就是最美麗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