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在 facebook 內 尊孔國中 的discussion board 留下的只字片語.

多時不寫的我 , 看到了母校的名謂後心頭一陣洶湧 , 寫下了記憶中殘留的感覺.

 





 

 

昨天又經過了....在夜半人靜的時候.

 

深鎖的大門不能讓我一窺全貌 , 不曉得這指引了我人生的母校 , 變了多少? 學校內曾經熟悉的老師長輩們 , 如何了 ?

 

尤記得當初我可算是班內數一數二的怪人 , 行動舉止怪不在說 , 甚至連想法 , 思考的方向也和別人不一樣.

除了引來奇怪的目光 ( ? ) , 相信在老師眼中 , 即使不太吵鬧的我卻肯定不得歡心.

 

是因為我敢敢在最兇的高級數學老師面前睡覺, 而且不只一次嗎 ? 還是因為從來不做歷史堂的功課 ?

理科班的學生卻偏偏對3科理科 - 物理/生物/化學 - 絲毫不感興趣 , 對於能否畢業也沒有期望 ?

不愛滿口道德仁義 , 所以數年來拒絕遞交道德教育科的作業 ?

寫得一手極丑陋的字 , 速度卻一點都不快 ?

功課不好卻連運動神經也欠缺 ?

 

一無所長是嗎 ?

當時總是有種難以言語的格格不入 , 哪想到今天的我卻如此截然不同 ?

 

十年人事幾翻新 , 不知道再過去十年 , 我們又會變成怎樣呢 ?

 

 


太多的問號 , 答案卻永遠只有一個.
不推開那道門 , 便永遠不知道 , 你將會看到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