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

太太在二十五歲時問丈夫﹐

丈夫沮喪的回答她﹕

我錯過一個新的工作機會。

 

三十五歲時﹐

丈夫生氣的告訴她﹕

我剛錯過了一班公車。

 

四十五歲時﹐

丈夫傷心的說﹕

我錯過與親人見最後一面。

 

五十五歲時﹐

丈夫失望的回答﹕

我錯過了退休的好時機。

 

六十五歲時﹐

丈夫匆匆的回答說﹕

我錯過了看牙醫的時間。

 

一如往常的﹐

太太總是回以微笑﹐

而微笑中總帶着落寞。

 

七十五歲那年﹐

太太不再問先生了﹐

此時﹐先生正跪坐在病危的太太面前 ﹐

想起太太每隔一段時間﹐

總要問他的問題﹐他反過來問太太﹐

而太太的微笑中帶着解脫回答﹕

 

這一生﹐我沒有錯過你﹗

 

此時﹐先生早已淚流滿面﹐

原以為兩人可以永遠在一起﹐

所以﹐終日忙着工作與繁瑣的事﹐

卻從不曾用心體貼朝夕相處的另一半﹐

 

先生緊抱着太太說﹕

這輩子﹐我錯過你五十年來的深情﹖

 

繁忙的都市裡﹐有着許多為工作打拼的人﹐

大家總習慣於把工作當成生活的重心﹐

為了滿足社會的價值﹐

不惜出賣自己的時間與身體﹐

舍不得多花時間投資健康﹐

以至于錯過了陪同孩子成長的機會﹑

忽略了身旁關心自己的親友﹑ 輕忽了自己的身體。

 

珍惜﹐果真要在錯過後才能感受﹖

沒有人知道明年今日會怎樣﹖

 

人世無常﹐趕緊把握當下﹐把心中的感激告訴愛你的人﹑

用行動關心你的家人﹐把每一天都當成人生的最厚一段﹐

即使走了﹐也能讓自己及身旁的人了無遺憾。


我想我們也錯過了很多很多。。。。。

 





 

" 我也是, 我也知道了.." 我跟自己說.

 

我正在努力去行動 , 去珍惜 .

如果你覺得我太煩擾 , 請原諒我 , 尚未學會舉重若輕 , 還未能捧輕如重.

 

我只是...   不想錯過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