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有很多面貌 , 不是嗎 ?

妳聽到的 , 他經歷過的 , 我看見過的 , 都不克相同 .




有一種情況 , 叫做習慣成自然.

習慣了生活中有這麼一個人 , 關心問候 , 時時聯絡 , 自自然然行成一種不自知的眷戀.

慢慢地滲透入五臟六腑 , 待發現的時候 , 放棄不是 , 更進一步卻又不想 , 你們是不是都有這樣的感覺 ?

拖拖拉拉 , 久了 , 就不知是愛或責任 , 到某一段時間 , 看對方看久了 , 慣了生活中有一張熟悉的臉孔 , 就不想要改變它了.




妳會不會說 : 這不是愛 ?








又有一種情況 , 叫做慢慢培養.

我想要一個伴侶 , 你也想要一個依靠.

我覺得跟你相處不錯 , 你認為我人品端正有擔當.

妳未婚 , 我未娶 , 何不嘗試發展一下 ?

就像剛剛出來工作時一樣 , 妳沒有經驗 , 公司也想找個低薪的員工幫頭幫尾 ,

雙方也就不介意在一起那一年半載 , 看看發展好不好 , 再來決定去留.



大家都明白這是嘗試 , 這是互補所需.

一路走來 , 大家感覺都滿好. 妳賢淑 , 我紳士 ; 自然而然 , 就相信彼此能夠做到 : 妳照顧我家 , 我對你負責.

所以.....就在一起了.




妳還是會說 : 這不是愛  嗎 ?








還有一種情況 , 叫做突然發生.

一切來得太快 , 從相識 , 交往 , 到結婚 , 不管是人為還是命運安排 , 都發生得太快.

快得來不及仔細去想 , 去思考.

只因為需要結婚而去結婚 , 因為責任而責任.

本應在戀愛時期做的 , 如探知對方的為人 , 性格 , 相處習慣 , 全部都在結婚後才來開始.

同一屋簷下. 兩個人 , 兩顆心 , 一個生活.

好的壞的 , 悲的樂的 , 一熬就是好幾年過去.

說壞不壞 , 說好吧 , 卻總覺得少了甚麼.

兒女生了後 , 更不用說會有想要改變的念頭了.




所以妳會很肯定的說 : 這不是愛  吧 ?








再來一個情況 , 叫做順其自然.

開始到發展中的時候, 都處於不太確定的感覺.

約會蠻美好的 , 交流蠻不錯 , 雙方對彼此有開放 , 有溝通 ,

沒有甚麼大問題 , 卻也不會完全沒有意見分歧.

覺得就是舒服平和 , 沒有激烈的情緒 , 回想起來不會轟轟烈烈 , 往前看是未知 , 不太有信心卻也不太有恐懼.

就像流水一樣的往前 , 走著走著 , 大家都一起這些年 , 覺得應該結婚 , 就結婚了.

不會特別思念 , 工作忙碌起來還會忽略彼此 , 住在沒有大吵大鬧 , 卻也沒有如膠似漆的時候.




這次你也會質疑說 :  這(應該)不是愛   ?







最後的一個情況 , 叫做一見鍾情.

第一次的相見 , 你們便有強烈的感覺 , 妳眼看我眼 , 我心跳如妳心.

從牽起手那一刻 , 那一吻的感覺 , 那一晚彼此心靈最貼近的時候開始 , 你便無法停止對他的眷戀 .

熾熱 , 心跳 , 共鳴 , 時時刻刻轟轟烈烈 , 彷彿沒有了他你便會死.



話未說完 , 你便大聲叫嚷 : " 是了 ! 是了 ! 這就是愛情 , 這才是    愛情    !!! "



是嗎 ? 真的只有如此嗎 ?

換我問你了.




真的只有如此 , 才能算是愛情嗎 ?

那些付出那些愛惜那些等待那些關懷 , 便都不能算是愛情嗎 ?




*************************************************




這不是張學友的歌 , 也不是我藉題發揮 .

僅僅也許只是我在週末孤獨的時光 , 播放一首歌 ,

想要說說的一些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