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自於一個許多年前我看過的故事..

如果你覺得很熟悉 , 也許 , 妳和我一樣 , 讀過同一本書 , 有過同樣的感受...

一直到現在.. 還是深深印在心里.

 

這算是一個有點悲傷的故事 , 但是如果妳和我有同一個感受...

妳會看到它背後的力量......

 

希望妳會喜歡這個故事.

 





 

" 我是一個出家人. 妳是一個唱大戲的戲子.... 每一次...妳登台..我就會莫名其妙地...來看妳.

好幾次...我注意到你似乎發覺些甚麼....似乎在尋找我....我每一次都隱藏在布廉背後...所以你都看不到我..."

 

" 我是一個戲子...每一次我演出..無論是男生的角色..或是女生...我都發覺...在眾多的觀眾中....總是有一個不一樣的視線...在看著我...

我一直在找那個人...因為...我感覺到..很熟悉...卻不明所以..."

 

一直到有一天...男生)..穿著袈裟..不在隱藏...擠在人群中..去看她的表演. 雖然是出家人 , 打扮也不一樣...

可是在人群中...根本就很難分辨出來.. 可是..女生一上台..就認出了他.

 

他們從未謀面....可是卻都在第一次看到對方..就認出對方.

 

為甚麼這次男生不再隱藏自己 ? 他自小出家 , 從不接觸凡塵俗事....本來已經修練到了很高的境界...寺院也將要讓他來繼承.....可是...當他二十一歲那年開始閉關修練...

可總是定不下來.他的師父說 : 你今生一生下來就出了家, 如果還會有凡塵俗事的牽掛...恐怕是前世遺留的羁绊..

所以..師父就叫他下山去走一趟...也許會有答案...那知道..他卻像是冥冥中知道要到那裡去...就是她唱戲的地方...從此...他就經常下山,看她唱戲....

即使每一次不同的戲劇, 她畫了不同的大花臉...他還是從不會認錯.

 

" 沒有想到....這種熟悉的感覺..唱了這麼久的戲, 從來不知道從何而來...可是..這一次..他出現了在人群中...我就一眼看出了他. 第一個看到的 ,是他的眼睛...就是那種熟悉的感覺...而且裡面...有很多故事....我感覺到....跟我有關係..."

 

" 沒有想到....看了她的戲這麼久..第一次跟她的眼神接觸...竟然可以打破我一直以來平靜的心..我根本不能克制自己...淚..竟然就流了下來...她到底是誰 ? 她一定跟我的前生有關...."

 

這一次的戲完場後...他們就見面了. 像是在夢里就知道 , 男生在一個湖邊等她...她也沒有到其他地方去...就直接到了湖邊找他.
他們見面後沒有說一句話...就只是握起彼此的手..看進對方的眼睛..進到心里.
甚麼話都沒有說...他們就這樣站了幾個小時.
最後..他們點一點頭...女生..就跟著男生上了山...去找男生的師父.

 

師父見到了女生...看了她許久.....緩緩地說 : " 你們...來到這一生..本來是應該一個完全的個體..

即使有緣分..也還是你是你 , 她是她. 可是以我看來...你們一出生..就不完整...一直都缺少了生命中的一部分....所以他一生出來,就被送來出家, 因為他沒有塵世的緣. 而妳...就缺少了出世的時刻 , 在每一場戲中 , 彷如投入塵世,經歷每一個不同的人生 , 演出不同的角色...而直到這一刻!你們在一起..你們才算是完整一個.....所以....你們以前的生命中..一定有一個很深的羁绊....連接到這一世...都不放開..."

 

他們很想要知道.前生 ,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師父就連同其他師父..一起做起法事..

通過這個法事..讓他們沉睡..一進入夢中...去看前塵往事.
他們看到了許多許多...而且不只一世...
每一生 , 他和她 , 都是情侶...可是每一世..他們都不能在一起..到白頭.
本來這種關係 , 在一生結束的時候 , 應該就斷了.

可是..看著每一個前世, 他們都被撮合在一起...可是卻又分離...到底是為甚麼 ?

於是乎..他們一生又一生地往前去看...想要找他們第一次的見面的那一生...

在經歷了無數次的前生愛情後...他們..終於來到最前的一生.


這一世 , 他依然愛她, 她依然只愛他.

不同的是 , 在他們過了快樂的一年後 , 她被山賊強硬擄走了.

他被打得遍體鱗傷 , 已經是半昏迷了...卻還是一直叫著她的名字..叫她等他..他會把她救出來...

她相信了 , 因著她對他的愛 , 在山賊的巢窩里 , 她受盡了凌辱 , 卻一直忍著不死.因為她還想要見到他...即使只有一眼.

 

男生被村民救了起來 , 昏了很久很久...一醒來後 , 想到的就是她.
男生求他們幫助他去救女生 , 可是卻沒有人敢去招惹山賊們..

就連官府也害怕送命 , 根本就不接認他的投案 , 還說他胡說八道 , 散播謠言 , 打他板子 , 把他打的死去活來,連站也不能站穩.

他本來可以先把傷勢養好 , 可是他不能讓她受苦 ,即使再多一天也不行.

於是..他拿了農作用的杵頭..一拐一拐,走一步咬一牙地上山...一路上...裂開的傷口..留下了一條血路...

 

不知道走了多久...他終於到達了山賊的窩.山賊們根本就不把他放在眼里,還想要當他的面欺負他心愛的她.

他拼了命 , 發瘋地保護她,卻被蜂擁而上的山賊不留情地毆打致死,而女生也自殺了.臨死前,他們手握著,承諾了要下一生要再一起.
其實他們的緣分在這一生已經停止了, 可是就是這麼一個誓言 , 竟然違背了命運的枷鎖 ,

每一生他們都能夠相遇 , 他們也都決定相愛對方 , 不選擇其他.
然而..全都被命運所阻止.就這樣..一直輪迴不停...

 

從夢中醒來後...他們把所有事情告訴了師父.師父勸他們說如果他們這一生可以放下, 就能終止這一切.
他們沒有立刻回答...但是他們用了一點時間相處後...決定...

 

 

她還是繼續她的戲劇人生 , 他還是繼續修練 ,一直到繼承寺院...他們都沒有相見....
因為..他們暗中決定了 , 既然明白這一生不能在一起,那麼就來生吧...

 

 

 

無論多少個來生,即使性別互換,容貌已變,
仍然能夠在茫茫人海中,一轉身就能夠看見彼此,身上散發的璀璨光芒.
這一生是這樣,下一世也一樣.
這一生得不到的 ,就留待下一世..直到他們能夠有一生....一起白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