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小說中 .. 一個短短的故事 ..

 

沒有標題 , 但是我覺得 " 一分鐘 " 就很適合了 .

 

希望你們會喜歡 .

 

================================================


有個女孩
為了可以天天跟喜歡的人見面
用她的聲音跟魔鬼交易
從此, 她每天只有一分鐘的時間可以說話
然而她總是利用那一分鐘
唱歌給她喜歡的男孩聽

她唱歌的時間
也剛好都在八點到八點零一分
只不過是晚上八點
她每天都會唱歌
同一首曲子今天唱不完明天就接著唱
斷斷續續總共唱了幾十首歌

那男孩起先覺得很怪
後來不以為意
最後變習慣聽她唱歌

有一天男孩調去日本工作
女孩費盡千辛萬苦也跟了去
但是男孩卻再也沒聽到女孩唱歌了.
男孩在日本時不斷的問她: 為什麼不唱了?

原先男孩只是好奇女孩為何不唱歌
漸漸的, 開始想念她的歌聲
後來, 男孩渴望聽見她的歌聲, 越來越渴望
甚至覺得沒有她的歌聲, 他就失去生活中前進的力量
他終于發現
他愛上了這個女孩

最後 男孩在最容易發生奇蹟的聖誕夜裡
想盡辦法請她唱歌
但她只是一直搖頭, 猛掉淚, 還是不唱歌
男孩終于絕望了. 轉身離去. 女孩始終淚眼朦朧
因此沒看到他的離去
等她擦幹眼淚時, 男孩剛好走了一分鐘
突然間 女孩開口唱歌了, 而且越唱越大聲, 她希望男孩能聽見
可惜聖誕夜的街上太吵了
男孩沒聽見她的歌聲
女孩只有一分鐘, 唱完後便倒下
倒下的瞬間, 男孩突然回過頭...

 
================================================
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
想要知道為甚麼女孩一直都不唱歌嗎 ? 是這樣的 :
日本的時間比台灣快了一個鐘頭,
如果在台灣是八點唱歌,在日本就會變成是九點唱歌。
因此女孩最後唱歌的時間,是九點正。
套一句作者說的話 : 故事總是擁有曲折的過程和簡單的結果。

而我會說 : 愛情也同然 .
我知道大家會說 : 真愛難尋 , 其實妳身邊許許多多平凡的愛情 , 正是這個簡單的結果.

而我 , 也只不過想要一個平凡的愛情.
但是我不會希望與妳相愛要有結果. 因為如果追求有結果 , 就會有盡頭.
除非那是我們離開人世的一天, 那麼我會努力地讓自己長壽,那麼我才能一直陪伴在妳身旁.

我不會先離妳而去....因為我不願再讓妳孤單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