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經上對於人類的開始 , 大約是這樣說的 :

 

神創照了阿當 , 給了他一個樂園 "伊甸園" 來居住.

那裡沒有煩惱 , 沒有激烈的情緒 , 只有安逸平和.

無輪如何 , 阿當是不應該會感覺到寂寞的 - 因為寂寞是曾經擁有過 , 才開始的.

不曾憂 , 何來愁 ?

 


我不知道為甚麼神想要給阿當找個伴 , 或許神也曾經與其它的神祇共存過 , 所以覺得阿當不應該只是一個人 ?

於是 , 神用了阿當的一條肋骨 , 造了夏娃出來.

他們之後的發展是神始料不及的 , 但那也是後話了 , 在此不提.

 

要說的是 , 夏娃既然是神創造出來給阿當的 , 理所當然他們是一對了.

 

唯有彼此在一起 , 才算是完整的一對.

只是......

 

當時全世界只有他們兩個人.

 

而現今 , 世界上有60多億人口.

不提語言不通 , 不說地方遠近 , 不理性別比例是否對稱.

如果說阿當跟夏娃是完美的一個 , 也就是代表真愛的話....

 

 

 

現在的人類若要和他們真愛的人在一起 , 就是要從30多億人口中 , 去   找到 / 遇上 / 認識 / 相交

才會有得到真愛的可能.

這個假設是30多億人中最後的那個才是你的真愛.

 

 

當然 - 我們不會遇上那麼多人 , 也慶幸我們不必那樣做.

因為我們無來由的相信 ,   「 一見鍾情 」

 

 

 

 

儘管很多人都會改變觀點 , 但是從小開始的時候 , 我們是相信一見鍾情的.

 

我們相信有第一眼相遇 , 彼此看見對方的眼內一致的熱情.

我們相信人來人往中 , 會有一個擦肩而過的人 , 彼此同時轉身 , 看著彼此 , 這麼的一個時候.

我們相信在突然掉落的一片黑暗中 , 所抓住的那個手 , 會是一生陪伴的人.

我們相信那天冒雨快走中 , 遞來一把傘的對方 , 會是那共傘到老的陪伴.

我們相信還有許多許多類似的情況發生時 , 出現的那個人 , 就會是那失落了的一半.

 

這些相遇 , 我們都叫它做「 緣份 」.

而緣份 , 彷彿就一直跟 「 一見鍾情 」在一起.

 

 

來看看一個故事 , 好嗎 ? 一個關於貝殼的故事 :

 



******************************************

 

一個人到海邊去拾貝殼. 他拿起一個 , 放下 , 又拾起另外一個 , 為了尋找到最喜歡的一個.

總於 , 再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找尋 , 他拾起了一個貝殼 , 收起來 , 帶回家去.

沙子填滿了貝殼的內頭 , 硬硬的 , 也覆蓋了貝殼表面 , 灰黯一片.

但是他看得出貝殼本身原來擁有的光澤 , 亮麗的色彩 , 以及內頭那特別與眾不同的構造.

於是他慢慢地去清理 , 擦拭 , 把塞滿了的沙子弄出來.

放在水中讓沙子鬆軟 , 在不傷害貝殼的情況下讓它復原.

甚至在處理了沙子後 , 還給貝殼護理 , 想要讓貝殼更勝從前.

他細細地吹氣進去貝殼 , 發現貝殼聲音動聽 , 而且竟然能跟他交談 !

於是他們開始了交流 , 貝殼告訴他說 : " 我想要好好地休息一年 , 讓曾經被海浪打痛 , 沙子刺傷的傷口復原 , 到時候 , 我就會恢復本來的我 , 原來更動聽的聲音 ! "

他更加喜歡這個貝殼了 , 也暗自有了決定. 他告訴自己 , 這個貝殼就是最美麗的 , 他最喜歡的一個.

他不再回到海邊去 , 拾另外別的貝殼.

 

整個復原過程用了好久好久的時間 , 他們交流了詩詞 , 感想 , 生活點滴.

早午晚都會彼此關心對方的日子 , 出門時都祝福對方的一天開心快樂 , 歸來時都互道晚安祈願甜夢.

這樣的日子....一直到翌年 , 終於期限滿了.

 

此時的貝殼表面光澤飽滿 , 顏色亮麗 , 吹湊出來得聲音聽在他的耳中若如天籟.

 

他覺得是時候了. 他把暗自決定了的事 , 告訴了貝殼 : 他很喜歡它 , 想要一直有它在身邊.

 

貝殼不語了一會 , 輕輕說了一段話 : 我很謝謝你曾經給予我的照顧 , 也很喜歡聽你說故事 ,  一直的陪伴 , 你寫的文章你的才華你的為人 , 更是我欣賞的.

 

「 但是 , 我心裡知道 , 那不是愛情. 」

 

 

他傷心極了 , 但他忍住了.

為了不讓貝殼難過 , 他說 : 「 沒關係 , 我們還是好朋友啊. 你有需要的時候 , 我就會出現. 」說完還給了貝殼一個笑容 : ^_^

 

他一向都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 所以為了做到只是一個朋友的本份 , 他知道他必須控制自己.

" 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 , 做哪些表現出喜歡它的事 " 他心裡這樣說.

 

 

******************************************

 

故事暫時就到了這裡.

這個故事裡有緣份嗎 ? 當然有.

相遇就是緣份了.

 

 

只是內頭沒有一見鍾情.

 

沒有海浪的滂湃

沒有海風的狂吹

沒有海水的洶湧

 


有的是細細流水.

有的是和風輕吹.

有的是微波盪漾.

 

即便如此 , 沒有一見鍾情的相遇 , 彷彿就像是不夠味的緣份 , 都差那麼一些.

 

 

來聽聽一首歌吧 :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教室裡那台風琴叮咚叮咚叮嚀
像你告白的聲音 動作一直很輕
微笑看你送完信 轉身離開的背影
喜歡你字跡清秀的關心

 

那溫熱的牛奶瓶在我手中握緊
有你在的地方 我總感覺很窩心
日子像旋轉木馬 在腦海裡轉不停
出現那些你對我好的場景

 

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
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

 

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是精靈住錯了森林
那愛情錯的很透明

 

 

張韶涵  的  <<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

 





 

 

 

 

 

 

 

 

 

 

 

 

 

 

 

 

 

 

 

 

 

 

 

 

 

 

 

有一段話要對貝殼說的 :

 

我的貝殼啊 !

妳曾經被海浪沖上沙灘 , 被沙子埋沒 ,

但是既然妳來自海洋 , 如果妳找不到要去的地方 , 不如就回到海洋去吧 !

也許那裡才是妳的歸屬.

妳值得繼續發亮 , 吹奏天籟般的聲音.

也值得被妳喜歡的人喜歡妳.

 

 

 

 

 

雖然我希望成為那個人.

 

我是把覆蓋妳的沙子吹開的那陣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雨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